22 三月, 2010 16:43

2010年3月21日公視晚間新聞

本報導源自公民記者 長榮大傳系

原始報導連結:長榮社區不老劇團 活到老學到老 


稿頭

台南市長榮里社區的居民,五年前在里長鼓勵下成立了表演劇團,因為參與者大部分都是高齡老人家,所以劇團取名叫做不老劇團,希望透過表演 讓老人家認識更多朋友,藉此找回退休後的人生第二春。


內文

 

OS揮舞扇子賣力演出,在台上表演的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,他們是長榮里居民組成的[不老劇團],五年前在里長的鼓勵下成立。

  

訪問 劇團成員
我們總共劇團成員是24位  那年齡最高是82歲

  

OS長榮里位在台南市北區,居民大多是眷村榮民與一般住戶,七年這裡改建成為高樓大廈,『不老劇團』的成立,就是希望鼓勵居民透過表演與學習,找到人生退休後的第二春。

  

訪問 劇團成員
我覺得我是這個團最年輕的媽媽  然後我覺得要活到老學到老
希望我以後老的時候  也像這些老人家一樣  這麼有活力健康

  

OS團員中最特殊的是這位八十歲高齡的陳爺爺,雖然對台語不太熟悉,仍然努力背歌詞記動作,學習精神令人佩服。

http://www.peopo.org/ptsnews/post/52780

  

訪問 劇團成員
(伯伯你在學台語的方面  會不會覺得有點困難)
是有點困難 但是我們是盡量克服

  

OS從市長手中接下重陽節表演榮譽獎項,這是對不老劇團的肯定,也是每位成員找到人生新舞台的重要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oup 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