刊登日期:2010/10/13 下午 03:32:18
發佈單位:衛生局 
內  容: 
  為了達到全民學習老人照顧技巧的理想,台南市衛生局結合市政府各局處推動「台南市老人照顧基本技巧全民訓練計畫」,第一階段預先培訓100名種子講師,第二階段則為完成全市萬人學習簡易老人照顧技巧的願景。衛生局於10月12日辦理種子講師訓練,由於受到市民的大力支持及認可,種子講師報名情況相當踴躍,計120名種子講師接受8小時的訓練並通過衛生局認可,並於今日(10月13日)接受許添財市長認證,正式成為府城老人照顧技巧全民訓練的種子講師。「台南市老人照顧基本技巧全民訓練計畫」的實施象徵府城的老人照顧又向前跨進了一步,為「健康」、「獨立」與「參與」的老年生活建立了新的里程碑。
此次培訓的120位種子講師,將以志願服務的方式將所學的照顧技巧回饋給本市市民,有位種子講師就這麼說:「我現在雖然已經退休,但上天讓我有這麼健康的身體,又有重視老人照顧的政府願意開課培訓我們,我們應該要惜福,讓我們能有機會服務民眾,將自己學到的知識傳遞給其他人,讓人人都能成為守護老人的天使…。」其實不只這位退休老師這麼想,120位結訓的種子講師都是抱持著為市民服務,為府城老人建立更「好品質」的長期照顧環境出一份力,許添財市長為了對這些貢獻大愛的種子講師表示欽佩與感謝,特地於今日辦理種子講師授證記者會,一一頒發證書,並率領市府主管宣示府城的長期照顧服務一定會秉持著「愛心」、「專業」、「愛心」,以及「服務」的精神,持續不間斷地為市民創造更優質的長期照顧環境。
萬人學習老人照顧技巧今日起正式進入第二階段,且於10月28日開始辦理第一場普及式學習訓練,共有300人報名參加。若民眾對老人照顧技巧有興趣,歡迎報名2小時的普及式學習訓練,課程內容豐富又實用,包括照顧長者注意事項(活動、運動、個人態度等)、正確姿勢與支托身體的移位,以及常見輔具之正確使用方式,歡迎社區及一般民眾揪團參加,凡有30人報名即可由衛生局安排種子師資至社區免費授課。諮詢專線:2359595,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。
發稿人: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吳玉梅
電話:06-2359595

 

resource:

http://www.tncg.gov.tw/news.asp?id={E0A733EA-DC0C-41FB-9835-C8E4E1915F2A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oup 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